岑静无妄

[全职高手同人]年节(叶果)

先排雷,CP是叶果、王橙(我果然是冷CP爱好者_(:з」∠)_)

其次感觉自己越写越OOC了……好吧,其实就是突发的脑洞产物

最后BUG什么的我觉得大概也是有的……


时间、内容基本设定:荣耀世界杯后,过年期间,叶修和陈果还是住在原来网吧二楼的套间里。


年节

随着春节的临近,总是热热闹闹的训练室里瞬间变得冷冷清清的,习惯性走进训练室的陈果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。

对于别人来说,举家团圆的春节,对于陈果来说,反而显得特别的冷清。

又要一个人过年了啊。

“哒哒哒”清脆的有节奏的敲击键盘的声音传来,叶修叼着烟,探头看了一眼,然后又迅速地将视线转回了屏幕,“老板,一大早的就叹气啊。”

陈果瞪了叶修一眼,但她发现叶修早就又埋头在电脑屏幕后面的……

跑过去一看,叶修果然在做新年任务呢!看这进度还真不慢,“你又不回家了?”

“诶?你又去偷看叶秋的微博了?”

陈果真想去掐着叶修的脖子摇一摇,她也真的那么去做了……

“放手啊,你真想掐死我啊!我都不回家在这里陪你过年啊!”叶修一边夸张的叫着,却是一边稳稳地操作着君莫笑奔跑着。

陈果哼了一声,放开叶修转身就走。

叶修看着陈果的背影一愣,停下了游戏,“老板你去哪?不一起玩游戏?”

“不了。我还有事。”

叶修一脸不解,但倒也是没再多问,继续游戏去了。


中午的时候,叶修饿了,打算叫上陈果出去买点吃的,结果楼上楼下找了一圈,没找着陈果,估摸着陈果大概也出去了。锁上门,就近找了家开门的店草草地吃了个午饭就回去了。

陈果还是没回来,正纠结着要不要给陈果打个电话的时候,人倒是开门进来了,手里大包小包的提着很多东西。

“快过来帮忙!”陈果毫不客气地招呼叶修。

叶修一脸无奈地帮着把东西提了进来。

陈果翻出一袋东西递给叶修:“给,午饭。”

“这……”叶修一脸纠结,“我刚出去吃了……”

陈果忽然很想把袋子仍在叶修的脸上。

“诶,我没吃饱呢,给我给我,我再吃点!”叶修夺过袋子一溜烟跑上了二楼。

拆开袋子,里面倒真是按着叶修的喜好买的,想想刚才没吃几口的午饭,叶修拿起餐盒又吃了起来。


“叶修,你怎么还在玩游戏啊!”苏沐橙一蹦一跳地走了进来。

“哟,你不是和王大眼回B市了吗!”

“你够了啊!杰西现在是你的妹夫!”正好走进来的陈果忍无可忍,“难得他们还特地飞回来!”

“嘿,王大眼,看不出你还挺有心的嘛!”

“我是为了沐橙,你不要想多了。”

苏沐橙快手帮叶修退了游戏,拉起他:“走了走了,大年夜的还玩,难得果果今天下厨做了饭,吃年夜饭了!”

“老板,你竟然会做饭?”叶修一脸惊讶,“你确定能吃!”

“你可以不吃的。”陈果一脸木然。

“别别别,我不挑食的。”


陈果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,的确到腾出了一桌饭菜,卖相其实也还不错,叶修看了啧啧称奇:“真是想不到啊,老板你那么贤惠啊,似乎这是我第一次见你做饭啊,今天这到底是发生什么了哦。”

“呵呵,我是做给沐沐的,你只是顺!带!的!”陈果咬牙。

陈果的手艺很一般,但叶修和苏沐橙却觉得很好吃,因为很久没有吃到过别人亲手为自己烹饪的饭菜了。

陈果一脸不安地看着三个人,自己的烹饪技能几级自己知道。

“挺不错的。”王杰希率先开了口。

“果果做得很好吃呢!”苏沐橙跟上。

闻言,陈果反而红了脸。

四个人热热闹闹地吃了年夜饭,又一起跑去了荣耀的竞技场,叶修自然自带嘲讽功能的去拉来了王杰希稳稳的仇恨值,放松下来的王杰希似乎也不再是场上那个无比冷静的人,两个人在竞技场里你来我往的,倒是让看戏的陈果和苏沐橙笑疯了。


零点的时候,四个人凑趣地去放烟火。

漫天的烟火中,王杰希的宠溺,苏沐橙的笑容,让在一旁看着的叶修也笑得很开心。

从认识苏沐秋兄妹开始,他和苏沐秋对于苏沐橙就是宠爱的,在苏沐秋离开后,叶修对苏沐橙更好,很多人也都以为他和苏沐橙最后会走到一起,但叶修自己知道,他对苏沐橙有的只是兄妹之情,别无其他。

当叶秋跑来塞给他一堆相亲照片,一脸幸灾乐祸地看着他时,苏沐橙曾玩笑地说过,“要不我们搭伴过日子吧。”

而那时叶修只是摸摸苏沐橙的头:“我希望你幸福,他肯定也是这样想的。”

再然后,王杰希和苏沐橙走到了一起。

得知这个消息的叶修只是分别的问了两人,你们真的喜欢对方吗?愿意迁就一辈子吗?得到他们肯定的答复后,叶修虽然嘴上不饶人,表示着王杰希的基因不好,万一以后孩子也大小眼呢?但熟悉的人都知道叶修其实已经认可了王杰希。

虽然知道王杰希的为人,但今天看到了他们两个那么幸福后,叶修也是彻底放下了心。

陈果回头瞟了叶修一眼,发现叶修看两人看的专注,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。

“老板,发什么呆啊,来来来,这个拿去玩!”叶修以一种哄小孩的口气招呼着。

陈果一怒,把手里的香烟对着叶修扔了过去。

“唉唉,不放烟火了也别浪费啊,还能抽呢!”

陈果作势要打叶修,叶修也是配合着闪躲着。

不远处,王杰希看着这一幕,一脸的沉思。

“我觉得果果应该是喜欢叶修的。”苏沐橙说道。

“叶修也未必无情啊……”王杰希接道。


陈果将苏沐橙和王杰希安排在唐柔的房间里睡下了,叶修也回了那个小储物室,但此时此刻地陈果自己却依然没有太多的睡意。

没有打开电视的声音,就那么安静地看着无声电视。

细想起来,自从叶修来了以后,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过年了,叶修、苏沐橙成了陪伴自己度过每一个新年的人,去年苏沐橙和王杰希走到了一起,原以为和家里和解了的叶修也会回家过年,自己要一个人过年的时候,叶修出现了,再然后苏沐橙、王杰希出现了,陈果很开心,真的很开心。

兴奋劲过了的陈果在无声电视的催眠下,不知不觉又趴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小储物室的门被推开了,叶修站在门边,无奈地叹了口气,回身想去房间里拿条被子给她盖上,忽然又想到这么睡一晚上也是不舒服的,挣扎了一下后,轻手轻脚地将陈果抱了起来。

“叶修……”

叶修一惊,但发现陈果睡得很熟,反而松了一口气。

将陈果轻轻放在床上,盖好被子,叶修发了会呆。

对于陈果,叶修有些不确定,近五年的相处,有些事情似乎就在不经意间发生了改变,有些感情似乎也变了。

叶修伸手摸了摸陈果的头,轻声道:“如果我说喜欢你,你信不信?”说完自己笑了,“我想你大概是不信的。”


年初一上午,苏沐橙和王杰希又匆匆地坐飞机回B市了。

空荡荡地兴欣网吧里,陈果还是开门营业了,毕竟也没什么地方去的。

坐在前台,陈果有一下没一下的玩着荣耀,游戏中的逐烟霞似乎也没什么活力,跑跑停停,两个小时过了,新年任务也没做多少。

忽然一个人影罩了下来,陈果吓了一跳。

“老板,你这是在玩游戏?我怎么觉得你是在发呆呢?”叶修边说着,边顺手拿出一根烟叼上,往口袋里摸着打火机,“诶?似乎没带下来呢,麻烦。”

陈果无语地拿出打火机递了过去。

“谢谢啊!”

“早饭……算了,午饭吃吗?”

“哦哦,好啊!“叶修跑去支起小桌子,把昨天的剩下的晚饭热了热给端了上来,“老板,吃饭啦!”

大年初一,网吧里也是一片冷清,空无一人,就两人对坐着安静吃饭。

吃完饭,叶修难得麻利地把桌子给收拾干净了。

陈果一看叶修那么积极,又安静地坐回了前台后面,继续有一下没一下地做着新年任务。

收拾完的叶修也是挤进了前台,霸占了服务器,登录了游戏,陈果抬手一指楼上:“上边玩去,别把服务器给整坏了。”

“哪会坏啊,老板别闹好吗?上边多冷清啊,你舍得我一个人在那边凄凄惨惨嘛!”叶修一脸正经地指责陈果。

“那不许抽烟!”

“成成成,不抽!”说完叶修还一个人念,“不给抽烟多难受啊……真是的……”

两个人就那么安静的游戏,陈果不时也会凑过去看看叶修在干什么。

“我说……老板,我帮你做任务吧。”

“不要,我自己做。”

“可……老板啊,你一直看我,你的逐烟霞要被小怪挠死了啊!”

陈果一看,哎哟,还真是,赶紧手忙脚乱地把自己的逐烟霞救下,一脱战,干脆地下了荣耀。

“要不我说,老板你看会电视剧,云秀最近给推荐了一部《霸气总裁》,你看会?”

陈果一脸狐疑地看着叶修。

“云秀推荐给沐橙的。”叶修补道。

“我还以为你什么时候也开始看狗血剧了呢。”

“来来来,我给你找找。“说着也不等陈果回答,刷刷的开了百度,搜索打开,窗口化了荣耀,电脑屏幕一半荣耀,一半电视剧,陈果还真安安静静地看起了电视剧,偶尔还吐槽几句,叶修倒还真能接上吐槽,陈果不客气地鄙视叶修玩荣耀不认真,叶修懒懒地应着。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叶修也退了荣耀,两个人就一起这么看着电视剧,陈果在那里吐槽,叶修时不时接一句。

忽然陈果的肚子叫了一声,叶修一脸调侃地看着陈果,陈果脸不禁红了一下,赶紧撇头一看,已经是晚上六点了。

“都那么晚了啊,吃什么吃什么呢!”

叶修看着她,也没去拆穿她拙劣的掩饰,按下暂停键,回身一一数着:“红烧牛肉面、老坛酸菜、鲜虾鱼板面、金汤肥牛面……嗯……香菇炖鸡面……你要哪个?“

“红烧牛肉面吧。成,我去给你泡,让你感受下我这种大师的泡面手艺。”

“你就吹吧。”陈果鄙视。

不一会,叶修端着面回来了:“来,尝尝,你就知道我是不是吹了。”

陈果尝了口:“凑合吧。”

“明明很好吃好吗?”

陈果翻了个白眼,懒得理他。

叶修直接坐了回来,指指电脑:“继续?”

“继续吧。”

叶修点了继续,陈果看看叶修空空的面前:“你不吃点?”

“嗯……待会你给我留两口就好了。”

“行吧。“陈果捞着自己的面,还不忘继续吐槽着电视剧。

“老板,你面停一停啊,说好的给我留两口的啊。”叶修伸手去拿陈果手里的叉子。

陈果这才反应过来,这是!!!一下呆住了!

叶修赶紧地拿过叉子,几口就把面给吃干净了。

“哎呀,这都没人,我去关门得了。”陈果喊着就跑去关门了。

叶修悠然地喝了几口面汤,看着耳朵尖都红透了的陈果,笑了笑。

“老板,我们这剧还要继续看下去吗?”放下面,叶修问的一脸无辜。

“啊?!看什么?!”

“电视剧啊,这集看一半呢!”叶修指指电脑。

……陈果觉得自己已经短路了。

“算了,我关了吧,楼上去看吧,这下面那么大,又黑漆漆的还冷,还是楼上好!”说着,利落地把两台电脑都关了,也关上了楼下的灯,网吧里瞬间一片黑暗。

被瞬间的黑暗一刺激,陈果忽然之间回路给接上了:“你妹啊,灯都关了,你是打算滚上楼吗?”

忽然陈果的手被人拉住了,懒懒地声音也近在耳边:“怎么会呢?你不记得路,我带你走啊。”说着,一点微弱的光扩散开来,正是陈果放在前台桌上的手机,叶修的脸也近在咫尺。

“果果跟我一起回家好不好?”

陈果又是一呆:“你明天要回家?”

“是啊,总该回家看看啊,否则叶秋估计又要杀来了。听说他最近挺惨……”叶修说得意味深长。

“哦,拿机票订了吗?”

“我这不是问你呢吗?跟不跟我回家啊!”

“你回家,我跟你回去干嘛啊!”

“回家见公婆啊!”叶修举起手机打量了一下陈果,“还不算丑啦,不要怕!”

“你妹的!谁丑啊!”陈果顺势要打。

忽然,额头被叶修抵上了,气息交缠:“果果,我喜欢你。”

“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,我……我要想想。”陈果觉得自己已经无法思考了,这大概就是幸福来的太快?

“好,给你一晚上的时间。”

叶修牵着陈果,借着手机微弱的光亮,带着陈果上楼,还一边说:“讲真,我这么好的条件不多见的,错过了就没有了啊,所以老板,你一定要把握机会啊!错过了遗憾终生啊!”

将陈果送到房门口,叶修反倒不念叨了,看着还一脸呆滞的陈果,笑了,轻轻地在她的额上落下一吻:”我是说真的,你好好考虑一下。“

关上门的陈果感觉自己脑袋里已经是一团浆糊了,叶修的话,对于自己来说,太出乎与意料之外了。陈果承认自己是喜欢叶修的,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算不清了,这或许就是日久生情,看着看着,陪着陪着,就慢慢地习惯了身边有这么一个人,叶修带给自己的太多,包括以前从来不敢想像的东西,现在却一个又一个呈现在自己的眼前,自己也从一个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,所以喜欢上叶修,陈果自己毫不意外,他夺走了陈果太多的目光,太多的关注,但陈果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叶修会告诉自己,他喜欢她。

幸福来得太突然,陈果觉得自己有点承受不起。

从抽屉里拿出那张有着叶秋和苏沐橙签名的卡片,这张卡片,陈果一直好好地收着,看着上面叶秋两个字,陈果笑了,反正自己也就这么点身家,怕什么呢?


叶修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吞云吐雾着,镇定的外表下,叶修也很怕陈果拒绝自己。

昨天晚上苏沐橙放烟花的时候跑来问自己是不是喜欢果果的时候,叶修是惊讶的,他和陈果之间,似乎就像是一种习惯一般,他总是不自觉地会想多照顾一点,比如自从经历了荣耀世界杯后,自家那个顽固的老头已经可以坦然接受自己儿子玩游戏这个故事了,所以今年过年,他完全可以回家过年,但当早上看着空荡荡的兴欣网吧,空荡荡的训练室的时候,自己不自觉就放下了行李,留了下来。

叶修想了一个晚上的结果就是,他确实是喜欢陈果的。

他又趁陈果不注意的时候发消息问了苏沐橙陈果是不是也喜欢自己,苏沐橙却只是回了一句:嗯……不知道啊……大概吧……

虽然在自己的刻意试探下,叶修觉得陈果肯定是不会拒绝自己的,他相信自己的观察力,但万一呢……


不安了一晚上的结果是,叶修把整个客厅整的烟雾缭绕的,迫不得已地早早就去开窗通风了,他怕陈果出来看见后,原来答应的,也能拒绝了……

正想着,陈果开门了……

“靠!叶修!!!你要烧房子吗!!!”

叶修一瞬间觉得自己怂了……

“老板你听我解释啊……你看啊,我这不是开窗通风了吗?!”

“通风你妹啊!”陈果一怒之下就要关门回屋去……

叶修连忙上前挤进了门……

“讲真,昨天和你说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啊!”

“不考虑了,尼玛房子都要被你烧了!”

“别啊!我……我……”

陈果看着叶修如同熊猫一样黑黑的眼圈,忽然就笑了,原来这货也有紧张不安的时候啊……

“那你是答应了?”

“我有说吗?”

“你笑了!”

“笑了就是同意吗?别想太多哦,叶修大大!”

“别闹了啊,乖,快去整理东西!回家了啊!我也去整理东西了啊。”

“喂喂喂,你别那么自说自话好不好啊!”

“机票都订好了,别浪费啊,老板!很贵的啊!”

“你!!!够了啊!!!!!”


飞机上

陈果其实昨晚也没睡多久,两人轻声聊着聊着,陈果就歪着头睡着了,叶修给陈果稍微移了移位置,让她靠着自己更舒服些后,也睡着了。


B市

“喂,进去啊!怕什么啊!有大神我顶着呢!”

“谁信你啊!”

“见完公婆,我明天带你去找沐橙玩啊!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王大眼可以玩呢!”

“够!!!”


小后续

“老板娘,你是为何想不开哦,真是一朵鲜花插在了那什么上面,那种无下限的人你也要?还不如跟了我啊!”魏琛一脸的痛心疾首,一旁的方锐也是一脸的痛心疾首,叹气不已。

“未来是光明的,老板不要想不开啊。”

“我真没有想不开啊!“陈果怒。

“包子别跟老魏学,好好练习去。说真,没下限,谁能超过老魏和方锐大大。“

“咦?我没下限?当初谁拿银武威胁我来着,我想想啊……”

“你年纪大了,想不起来了,我理解。”

“当初谁想不给我工资让我干活来着。”方锐也跳了出来。

“我怎么好像听说你的工资最高来着?”

三个人又开始互喷垃圾话,陈果却被苏沐橙和唐柔拉到了一边。

“恭喜果果啊,终于如愿了。”

“诶?!我有表现的那么明显嘛!”陈果惊了!

“嗯,我觉得挺明显的。”苏沐橙道。

“嗯,我也觉得。”唐柔跟着道。

陈果忽的脸又红了。

“唉唉,我说你们不许欺负她啊!”叶修立马跑过来护短。

“哪有啊,不信你问果果。”

陈果嗯嗯了半天,转身就往外走。

“你们好好练习啊!不许偷懒啊!哦对了,材料也帮着抢一抢啊!”说完,追着陈果就出去了。


“老板,别走那么快啊,我们商量商量接下来的安排呗。”叶修拉起陈果的手,“不过应该是你勾着我才对吧!”

陈果看着一脸无赖的叶修笑了,配合的挽上叶修的手臂,两个人一起走出上林苑的大门。

阳光正好。

“今天的天气真好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
有幸遇到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有幸陪伴你,最放不下的你。

评论(4)
热度(9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阑酒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