岑静无妄

我是爱真的你-10

这是一个修改版,原因是,那天写完后自己也没看,后来翻出来一看,感觉真的画风有点突变了,我的叶修不该那么少女【捂脸

把最后那段改了,当然告白不会远的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全明星周末过去后,联赛照常进行,叶修和王杰希依然时不时在QQ或者微信上聊上几句,有次被苏沐橙看到那次,被苏沐橙吐槽他们两个大概是在玩留言游戏,因为两人都忙,消息的回复速度通常都不快,但两人却仍是坚持着。只是聊天内容渐渐的不再单纯的围绕荣耀,叶修会向王杰希吐槽他家的那些事,王杰希也会向叶修流露出少许疲惫的情绪。

 

就这样,不知不觉间,时间就到了春节。荣耀也迎来了一周的假期。

年初三一大早,难得还懒在床上睡觉的王杰希被手机铃声闹醒了。

“喂,哪位?“王杰希的声音带着刚醒来时的沙哑和一丝迷糊。

“还没起?”

“叶修?”

“是我,今日天气晴,温度适宜,王少不带我逛逛B市吗?”

“你在B市?!”

听着王杰希惊讶的语气,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对啊,在B市好几天了呢,王少真是太不关心我了。”

王杰希起身拉开窗帘,窗外哪里是晴天:“明明是天气阴,体感寒冷。“

叶修闻言在手机那头哈哈哈的笑了起来:“这不是想见王少吗?内心自然天气晴,温度适宜。”

王杰希不禁也跟着笑:“承蒙叶神看得起。那叶神你现在在哪?要不要去接叶神呢?”

“不用不用,我刚打到车了,你给我个地址吧,我过来。”

“XX路XX小区,我在小区门口等你。”

“行。”

 

王杰希看看时间,算算叶修从那过来大概需要二十来分钟,应该足够他打理完自己出门了。

父母早就起来,母亲正在给阳台上的花浇水,父亲在桌边看着报纸。

“爸、妈,我今天出门,带个朋友去逛逛。”

“荣耀的?”王爸爸道。

“女的?”王妈妈道。

“妈,男的,叶修。“

“世邀赛领队那个?”王家妈妈记得这人。

“嗯,就那个。妈,你什么时候关心起我和男的还女的出去了?”王杰希疑惑。

“前几天她们一群小姐妹聚会说起来了,你妈妈估计想着你也给她带个儿媳回来呢。”王家爸爸看了王家妈妈一眼,笑道。

“妈,我现在哪有时间,忙……”王杰希有点无奈,又有点局促地道。

“我看你现在就挺闲的。欸!还有我不就上次随口一提,老王你倒是记得清楚,来给我拆台了。”王家妈妈花也不浇了,蹦进来要和老王好好聊聊。

“媳妇,我错了,我错了。”得,王家爸爸也顾不上看报纸,陪媳妇去了。

王杰希一脸无奈看着都那个年纪了还整天秀恩爱的父母,然后匆匆打理自己去了。

 

王杰希自小在这小区里长大,叼着一片面包,阿姨叔叔爷爷奶奶,一路上喊到门口,刚想和门卫叔叔也打个招呼的时候,就看见叶修站在门卫室那里,正挂着淡笑看着自己,一愣。

“杰希出门啊?”门卫叔叔倒先热情地打招呼。

“嗯,叔叔春节快乐!我走了。”

“春节快乐!人小伙等你一会了,快去吧,路上当心啊!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王杰希顺着叶修往外走,道,“这么快就到了?”

“春节嘛,路上空,过来倒是快了不少。”叶修一脸的你懂的。

王杰希点点头,接着道:“想去哪?”

“随便走走吧,好多年没好好看看B市了。”

叶修在H市一呆就是十来年,也不是说没回过B市,但哪次不是匆匆来,匆匆走,上次世邀赛虽说在B市呆了好几天,但也尽窝在王杰希那屋里打游戏了。

王杰希了然:“那走吧。”

 

今天的王杰希戴了副平光镜,裹着围巾,带着绒线帽,看着普普通通的。叶修更不用说了,本身就不是一个讲究的人,两个人一点都看不出荣耀大神的样子,加上春节里的B市,比平时少了一份喧嚣,反倒显得有几分冷清,兜兜转转了半天的两人,难得的没被粉丝认出来。

到了中午,早上就吃了一片面包的王杰希有点扛不住了,于是和叶修两个人随便找了家店点了些菜,打算吃个午饭,却不曾想,服务员小哥是个荣耀粉,一眼认出了叶修,于是叶修给人签完名,跟人合完影这才得以安生地坐下,看一眼旁边的王杰希,早笑趴在了桌上。

王杰希今天裹得够严实,进了店也还没来得及把行头都脱下来,服务员小哥倒是没一眼认出来,于是被王杰希以叶修的普通朋友给糊弄过去了,叶修也没拆穿他,于是平白让王杰希幸灾乐祸了一回。

特意选的角落位置,服务员小哥也没好意思再来打扰,即使王杰希脱了围巾和帽子,也没再被打扰,两人安静地能好好吃个饭。

“你家那小区是X大的职工区吧?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忽然有点明白一些事了。”

两个人会心一笑。

“你爸?你妈?”

“我爸妈都是X大的老师。”

这下换叶修惊了:“他们当时怎么就同意你出来打游戏了?”

“我爸妈都是海归,一直都挺开明。从小他们就教育我,该怎么选择,自己做决定,至于那条路好走还是难走,都不能后悔。”顿了顿,“其实当时的他们对于我选择打荣耀并不是特别支持,但路怎么走我自己选,他们也没有反对,但这么多年来,我打了几年荣耀,我爸妈就看了几年荣耀联赛。”王杰希笑着看向叶修,又接了一句,“他们还都知道你,叶神。”

看着王杰希笑得弯弯的眉眼,叶修忽然有一瞬间觉得似乎心跳快了那么一拍,有点慌乱地错开视线:“我爸要那么好说话,我大概就不用离家出走了。”

王杰希调侃:“不要告诉我,你今天又离家出走了。“

“怎么可能,就是不想和我爸纠结要不要去电竞那边,那边又来找他说这事了。”叶修一脸无奈。

“和你爸好好谈谈吧,你当初不是也想回家的吗?怎么又逃了?”

“想想就不合适啊。”难得的,叶修流露出了孩子气的一面,抱怨着。

王杰希想象了一下,扶额笑:“还真是。”

叶修抬手拍他:“喂喂,大眼你这样很不厚道啊。”

王杰希一把握住他的手:“或许你还缺一个让你想留在B市的理由吧?”

叶修自然而然地也回握住他,看着十指交缠的双手,低声道:“或许吧……”

松开手之后,两人都默契地没有再提这件事。

离开餐厅的时候,王杰希没有再遮掩,对着服务员小哥粉丝说着抱歉,也配合的合了影,签了名。

 

又带着叶修走了个B市新建的景观,叶修开始喊累,提议去王杰希的小屋打荣耀。

王杰希无奈,两个人打了车去了他那个二室一厅的家。

王杰希给爸妈打了个电话报了备,顺带的表示明天直接就去微草报道了,要准备重新开始的联赛,等一有空了就回家。

荣耀一打又到了深夜,再做晚饭,两人都犯懒,叶修干脆地喊了外卖,权当夜宵。

吃完夜宵收拾完,叶修理所当然的留宿了。

 

王杰希在卧室里一边拿着被褥,一边随意地问道:“沐橙打算什么时候退?”

“估计还要再打个两三年吧。”

“她大概会留在兴欣吧。”

“应该是,到时再说吧。”

“你也是个操心的命。”安静了一会,王杰希开口调侃。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两人相视一笑。

 

当夜,王杰希有点辗转难眠,当时他很想问叶修,你呢?陪着沐橙一起留在兴欣吗?但终究没有勇气问出口,对于叶修的感情,他知道自己还没有理清,毕竟他虽然没有怎么谈过恋爱,却也知道自己一直挺直的,没觉得自己是个弯的,但叶修就这么不经意间闯进了自己的心里。

 

隔天,王杰希早早地起了,给叶修买了早饭,就拿着简单的行李去微草报道了。

叶修起来,把早饭放进微波炉里热着,拿起王杰希留的便条看起来。

“早饭自己热了吃,我去微草了,走的时候,把门锁了就行。”

简简单单一句话,把该交代的都交代了,挺有王杰希一贯的风格,难得的是王杰希写了一手不错的行楷。

叶修一边吃着早饭,一边对着这张便条发呆。

王杰希昨晚想说什么,叶修隐隐是明白的,对于两人之间的关系,之前叶修没有认真地去想过,最早的时候,两个人只是普通的朋友,还是那种就见面点个头打个招呼,平时几乎没有太多交流的那种,但自从世邀赛以后,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就渐渐地开始发生了改变。叶修对于这种变化不是无知无觉,但令他没想到是两个人之间的纠葛已经那么深了。十指相握的时候,是的,自己动心了。

“唉……我什么时候弯了呢?”叶修吃完最后一口早饭,又看了看便条“字写得不错。”

收拾了一下房间,又帮着把垃圾打包带出了门,锁上门的一瞬间,叶修心里忽然泛起了一丝留恋。

 

忙完一天的王杰希晚上特意回家抽空回了一次两室的小家。

推开门,没有灯光的房间,让王杰希有些失落。

收拾的干干净净的房间,似乎抹去了那个人住过的痕迹。

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,关上门,开车回了微草的宿舍。


评论(3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梦阑酒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